close

 

山姆大叔奇幻之旅_巴拉昂_野心.png

 

巴拉昂是一位年輕的媒體大亨,

十年不到的時間裡,

迅速躋身於法國50大富翁之列,於1998年去世。

巴拉昂去世後,

法國《科西嘉人報》刊登了他的一份遺囑。

他說,我曾是一個窮人,

去世時卻是以一個富人的身份走進天堂的。

在跨入天堂的門檻之前,

我不想把我成為富人的秘訣帶走,

現在秘訣就鎖在法蘭西中央銀行我的一個私人保險箱內。

誰若能通過回答窮人最缺少的是什麼而猜中我的秘訣,

他將能得到我的祝賀。

當然,那時我已無法從墓穴中伸出雙手為他的睿智而歡呼,

但是他可以從那隻保險箱里榮幸地拿走100萬法郎,

那就是我給予他的掌聲。

 

很多人寄來的答案,

絕大部分人認為,

窮人最缺少是的是金錢,

窮人還能缺少什麼?

當然是錢了,

有了錢,就不再是窮人了。

還有一部分人認為,

窮人最缺少的是機會。

總之,

五花八門的答案,應有盡有。

答案究竟是什麼呢?

有一位年僅9歲的小姑娘猜對了巴拉昂的秘訣。

巴拉昂認為窮人最缺少的是野心,

即成為富人的野心。

 

俗話說人窮志不窮

有些人已經窮到連志氣都沒有了,

即使給了他一大筆錢去投資,

他也無法想像投資後所能獲得更大的發展,

而是只會想到投資虧錢的下場,

回過頭來還是在原地踏步。

每天一成不變的忙碌生活,

是否已經讓你的野心消磨殆盡了呢? ^^

 -------------------------------------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