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大叔奇幻之旅_股票崩盤時,我該先賣股等大跌再買回嗎.jpg

 

最近股票市場崩盤式的暴跌,

是熊市到來了嗎??

 

有不少人問過我這樣的一個問題,

相信這也是很多人心中的一個疑問,

假如股市開始大跌,

而且跌得很厲害,

我是不是應該在適當的時機點先賣出,

等到更低點時再買回來;

還是要完全不理會,

一樣的繼續照領股利。

 

我認為大跌時賣出,

等股價到谷底時再買回,

這樣的操作在理論上完全是個完美的做法,

不過,

實際上我認為這是個高難度的做法,

如果你做到了請告訴我,

我會送你一個崇拜的眼神。 @@

 

未來從來都不是容易預測的,

如果你的投資理念是依靠對未來的預測操作的話,

結果往往出人意表,

就如同過去的房價一樣,

房價漲漲跌跌,

政府積極打房,

最終房價還是居高不下。

 

投資之前最好還是要了解所投資東西的價值如何,

分析著重在於有事實根據的價值,

而不是以預測為基礎的價值。

 

查理蒙格曾說,

對於我們來說,

投資等同於派利分成系統的賭局,

我們尋找那些勝算有一半而賠率3倍的馬匹。

換言之,我們尋找訂價錯誤的賭局,

這就是投資追求的東西。

當然,你必須知道什麼是訂價錯誤的賭局,

這就是價值投資。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查理蒙格 賭局 價值投資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